STARFRUITA

杂食动物

三岔口 C2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2012年的韩国歌谣界依旧人满为患,新团出道,大团复出,舞台上硝烟四起。各大打歌节目每周的一位换得眼花缭乱,多是些熟悉的前辈或者大公司力推的新人,反正就是没有在Big Hit出道的人。这对他们的练习生们来说无疑是一种打击。
  
        “没有一位?你们出道以后去得一个啊。”舞蹈老师看着在地上累得东倒西歪的练习生们,叉着腰训道,“你们舞蹈B班的这些人要想出道,要么声乐在A班要么rap在A班,否则就别想当什么艺人了。歇一会儿,起来继续。”

        田柾国坐在地板上喘着粗气,拿手背抹了把头上的汗,又把汗珠在裤子上蹭掉。他慢慢平复了呼吸,抬头从对面的镜子里看到了自己,还看到好几个满头大汗的练习生。在这面镜子里,这些年轻的男孩子看上去没什么不一样,可是田柾国相信自己和他们不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 他非常想进A班,一是觉得自己有这个实力,还有就是因为郑号锡在A班。田柾国从其他练习生那听说过郑号锡跳舞很厉害,当练习生前一直在地下当dancer。可惜自己一直没看过他跳舞的样子,因为郑号锡被选进来之后就直接进了舞蹈A班,所以从某方面来说田柾国很羡慕他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下周的考核里有两个升A班的名额,别怪我没提前打招呼,”舞蹈老师悠悠地说道,“还有,应该有人听说了吧,现在公司已经策划了一个男团,我劝你们别错过这个机会。”

        提到出道的事情所有人都来了精神,小声地交头接耳起来,对于出道的渴望都是心照不宣。田柾国的第一反应却是,郑号锡很有可能就要出道了。

        他知道郑号锡不光舞蹈在A班,rap也说的很好,出道的话他应该是第一批人选。而田柾国的声乐课在A班,假如自己也能进舞蹈A班,就很有可能和他一起出道了。

       一起出道……

       “起来起来,继续练习!”

       田柾国站起来的时候有点猛,头一晕眼前一黑,什么都看不见了。他伸出手准备扶住墙,胳膊却不知被谁抓住了。

       “怎么,头晕吗?”

        片刻后田柾国恢复过来,看清扶着自己的是个不太熟悉的男孩。“没事,就是刚才起猛了……谢谢,你是?”

       “我叫金泰亨,是新来的,”金泰亨不好意思地笑笑,“你叫什么啊?”

       “田柾国,我是97年的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原来是弟弟啊,”金泰亨挠了挠头发,“我95年的,不过在练习生里还是新人,以后多多关……”

       “你们两个,在那站着干什么!”

        被舞蹈老师吼了一句之后,田柾国和金泰亨不敢废话,赶紧归队准备继续练习。

       “想进A班,想出道,就一个个的都给我打起精神来!”

        这支舞已经练了一遍又一遍,但每个人都因为看到了出道的机会而认真了许多。练习的日子漫长而枯燥,一天天磨平了人的棱角,磨碎了人的念想,却时不时又会带来一点希望。

        此时在练习室里挥汗如雨的田柾国根本想不起这些。他不过是看到了路在前面,前面有光亮,那么他就要走下去。就这么简单。





        在学校,班级里会有小团体。在公司,练习生里也会有小团体。不能融入的人总是孤单的,也是危险的,因为时时都可能提因为“看不顺眼”这样的理由被其他练习生修理一顿。金泰亨就正在经历这样的一个过渡期。

        成为练习生,是他在人生的岔路口前迈出的第一步。金泰亨是无意间参加了选秀才被选上的,在那以前,他对于歌手这个光鲜的职业并没有太多憧憬,参加选秀也只是试一试,没想到真的收到了回音。从故乡大邱到繁华的首尔,坐火车只需要四个小时。后来金泰亨回忆起来的时候,也很难说自己这条路到底有没有走对。

        进公司前,他对练习生中的种种是非早有耳闻,所以不管对谁都是毕恭毕敬的,再加上自己长了一张纯良的脸,笑起来人畜无害,渐渐也积攒了不少好人缘。虽然还没能融入任何一个小团体,但起码能保证不被欺负了。金泰亨没想过自己何时会出道,他想只要自己努力,总会有出头的那一天的吧。

       上完课,金泰亨去洗手间洗了把脸。站在洗手台前,他回想刚才舞蹈老师说过的关于考核的事。自己当练习生还没几个月,之前也没什么底子,进A班应该不太可能。但是自己声乐课也在B班,又不会rap,这样下去的话,恐怕就赶不上新男团那班车了。

        金泰亨以为进了小公司竞争不会那么激烈,一切都可以慢慢来,没想到这么快就有了机会,而且偏偏是在自己毫无准备的情况下。他泄愤似的用凉水胡又乱抹了几把脸,刘海都被打湿了,服服帖帖地粘在额头上。

        啊,真是心烦。

        背后突然隐隐约约地传来呕吐声,金泰亨以为听错了。他把手龙头关上,声音却越发清晰。

        他蹑手蹑脚地过去,听到声音是从最里边的隔间里传出来的。金泰亨发誓自己并没有什么偷窥的癖好,只是因为最里面那间隔间的门没有关,所以他一眼就看到有个人正弯腰呕吐的背影。

       那是个瘦瘦的男孩子,他一手扶着隔间的壁板,一手抓着领口防止吐出来的东西沾到衣服上。金泰亨看到的时候他似乎已经吐完了,只是在不停地干呕。

       “你……你还好吗?”

       隔间里的男孩暂时停下来。他用手背擦了擦眼睛,转过头,可金泰亨还是看见了他眼角的泪。

       “没事。”他嗓子很哑,注意到金泰亨盯着自己,又赶紧擦了擦眼泪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“需要帮忙吗?”金泰亨盯着他通红的双眼,继续问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不需要。”男孩说完,又继续回过头干呕了几声,然后他稍稍侧过脸补了一句,“离我远点。”

      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TBC

评论
热度(34)

© STARFRUIT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