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ARFRUITA

杂食动物

四号出口 C5

 

      十月四日下午,李赫宰、李东海以Super Junior D&E的身份参加在三成洞举行的“江南K-POP庆典”,同时出席的还有EXO、Henry、Red Velvet等明星。据歌坛相关人士确认,这是两人入伍前的最后一次公开演出。

 

       十月十日晚,EXO在首尔SKY巨蛋举行“2015 EXO-Love CONCERT in DOME”演唱会,成为第一个在首尔SKY巨蛋举办演唱会的歌手,并为现场粉丝进行了欢呼不断的精彩表演。

 

       十月十三日,李赫宰于江原道春川102预备队入伍,进行为期二十一个月的服役,当天的入伍仪式公开,金英云、朴正洙以及许多粉丝到现场送行。

 

       十月十五日,李东海于忠清南道论山陆军训练所入伍,接受基础军事训练后将作为义务警察身份进行二十一个月的服役,当天朴灿烈、吴世勋等人前来送行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作为新兵进行训练的第三天,李赫宰还是不习惯自己这个新发型,总是会无意识地拿手摸摸那层短到真空的发茬,然后悻悻地放下手,再调整一下军姿。

 

       明明已经三十而立了,明明在这么多人的关心下进了军队,可他心里还是有什么东西放不下。什么东西呢?李赫宰说不清,可是除了李东海,谁还有这个本事让他说不清呢。入伍前自己曾经跟李东海说过,问他要不要来送自己。结果李东海的回答出乎意料的干脆:你都不去送我入伍,我为什么要送你。

 

       李赫宰竟无言以对。

 

       趁着吃午饭的时间,李赫宰在一众顶着和他一样发型的人群中抬起头,看了看食堂里的挂表。十二点十五,这个时间李东海早就到部队了。入伍不公开,看来他这辈子是没法克服人群恐惧症了,不过也是怕哭相被粉丝和记者拍下来吧?也罢也罢,李赫宰觉得在这方面自己也没什么优越感,他前两天不还是没忍住在入伍现场哭了一次。

 

       说到入伍那天哭,李赫宰觉得这事全怪金英云和朴正洙。你说你俩经过军队磨练的糙汉子怎么这么感性啊,看我剃个头就哭了,怎么平时没多给我买点东西?特别是那个朴正洙,你别装了,你以为带个墨镜我就看不见你流眼泪啊。

 

       关于这个,朴正洙也是有口难言。自己最近主持完这个主持那个,各种行程连轴转。十三号本来是要飞瑞士的,为了李赫宰入伍这事好不容易改签了一天,眼圈已经黑得连自己都不认识了,再不戴个墨镜可怎么见人啊。结果这一改签就没法再推了。临行聚会的时候,朴正洙跟李东海和李赫宰语(po)重(po)心(ma)长(ma)地叮嘱了半个小时的“新兵训练注意事项”,接着叹了口气,看向对李东海:

 

      “东海啊,哥哥的行程实在是没法推了,明天能去送赫宰但是后天不能去送你了……对不起啊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李东海咽下嘴里嚼了半天的牛肉,点点头说:“没事,哥你忙吧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朴正洙总觉得过意不去,拉住李东海的手,遗憾道:“你看圭贤新歌也出了,始源电视剧还没杀青,厉旭在国外有工作,希澈也不知道天天瞎忙活些啥……我们没法送你,你可得照顾好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“哥你放心吧,世勋和灿烈去送我。”李东海说着又往嘴里塞了块肉。

 

     “利特前辈你放心吧!我后天和世勋会去的!”朴灿烈的低音炮突然在桌子另一头响起。

 

     “利特前辈放心,我后天也去送东海前辈!”SUHO随声应道。

 

       朴正洙:“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一直闷头听他们叨叨叨的李赫宰抬起头,下意识应了一句,“哦,这样啊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他突然觉得挺好的,成员们没法在当天去送行,能有这么几个弟弟陪陪东海也是挺好的事情。多好啊,他和李东海,都是被关心被爱护着的人。

 

    “东嘿啊,后天是你三十岁生日,哥那天没法给你庆祝了那就今天说吧。”金希澈清了清嗓子,举起勺子当做话筒:“祝我的弟弟李东嘿生日快乐,在未来的两年里健健康康地度过军队生活,变得聪明会说话有眼力见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李东海一脸尴尬:“哥,这个我可能没法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金希澈把勺子一扔:“呐,你做不到也没关系,出来之后我们一样宠着你~”

 

       当天他们聚会到很晚,临走的时候朴正洙还拉着李东海和李赫宰这两个弟弟的手,仍旧一副放不下心的样子。他想说的话很多,可是又说不出来,幸亏李赫宰及时打破了这样僵滞的局面:

 

     “特哥,你再不回家睡觉我觉得明天你可能爬不起来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朴正洙果真松开了手:“哦,那你俩看看谁去把账结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夜色越来越深,大家明天也都有工作就陆陆续续都走了,剩下朴灿烈矗立在门口跟李东海絮絮叨叨,传达着吴世勋不能来聚餐的前因后果以及无限遗憾。李赫宰在一边等朴灿烈传话完毕,终于找到了和李东海单独聊天的机会。

 

     “你……你可得加油啊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知道了,你也是啊。”李东海笑笑,用手指了指李赫宰的脑袋:“你剃了头也没我帅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……在军队和别人好好相处,别害怕说话,自然一点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你怎么剃了头感觉眼睛也变小了?”

 

     “还有,生日快乐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听到“生日快乐”四个字的时候,李东海愣了愣,突然不知道该开什么玩笑来打趣李赫宰了。三十岁生日,加上入伍,李东海清清楚楚地看到眼前有一扇近在咫尺的门,就等着自己迈进去了。他想到未来不知会变成怎样的生活,想那些可能会越来越少见到的脸。他想到未来自己肩上的更多的责任,不仅仅是作为一个艺人,更是一个军人,一个男人。

 

     “好好好,知道了,”李东海不耐烦似的摆摆手,“现在不早了,你赶紧回家吧。在军队里多保重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好吧,那再见了。”李赫宰没有像往常拍拍东海的肩膀,而是轻轻拍了拍他的脸颊,像是每次踢球前李东海给自己打气那样。

 

     “嗯,”李东海点点头,“再见。”

 

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 

       朴灿烈:“东海哥啊,在军队里一定要开开心心的!”

 

       金俊勉:“东海哥啊,以后千万要注意身体,训练的时候别受伤!”

 

       朴灿烈:“东海哥啊,今天明明是非公开可来送你的粉丝还是好多,我以后入伍也要有这么多人来送我!”

 

       金俊勉:“东海哥啊,以后要是放假了一定要告诉我,有机会我们再聚一聚!我买单!”

 

       朴灿烈:“哎,世勋你怎么不说话啊?”

 

       金俊勉:“对啊你来说两句吧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吴世勋一脸阴郁地等这两个话唠说完,那边大喇叭已经开始通知让新兵准备入场了。他想抓紧时间赶紧说些什么,可是一着急,又不知道该说什么,干脆直接上去抱了抱李东海。

 

    “东海哥,生日快乐,要注意身体啊。”

 

    “别担心了,我身体好着呢,你再忙也要注意休息!”李东海很心疼这个弟弟,明明赶通告赶得那么累,还是要来见自己一面,于是笑着抱了抱他。

 

       本来心里就很难受的吴世勋,因为这一个拥抱鼻子就开始发酸了。他看到远处有些粉丝举着横幅,哭哭啼啼的,赶紧强迫自己忍了忍眼泪:“东海哥,我们以后还有机会见面的对吧?”

 

       李东海被这孩子逗笑了:“当然有啊!我又不是不回来了,别太担心。以后你好好练习舞蹈,等我休假了咱们再一起去健身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吴世勋用力点点头:“嗯,一起去健身!”

 

       朴灿烈:“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金俊勉:“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忠清南道四季分明,秋天来得很快,入伍仪式现场的人们都穿上了长袖。李东海因为很早就坐车来了,还特意带了件外套。等妈妈和哥哥都进了家属区,他跑到外面跟送行的朋友一一合影道别,说了无数次“别担心”。真正面对离别的时候,人的心里总会涌出很多乱七八糟的感情。比如吴世勋跟李东海合完影之后,总舍不得走,总觉得还有什么话没说。

 

    “世勋你走吗?”今天还有其他工作,朴灿烈和金俊勉得赶紧回去了。吴世勋说再等自己两分钟,于是两人就提前上了车。

 

    “世勋啊,你快回去吧,别担心我了……”

 

    “东海哥,我喜欢你。”

 

    “我知道,你说过的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吴世勋不死心,继续问:“那东海哥,我在你心里是什么位置?”

 

       李东海怔了怔:“我不是回答过吗……”

 

    “别再告诉我什么四号出口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看着吴世勋这个比自己高了一大截的弟弟,看着他满脸不甘心的表情,李东海仿佛明白了什么,却只是笑起来,摇摇头不说话。

 

    “东海啊,快点,要入场了!”李东华在远处喊道。

 

       李东海可算是找到了借口,丢下一句“世勋啊,再见!”就一溜烟跑进了内场。

 

       吴世勋看着这个熟悉的背影,回忆起过去无数次曾看着他在球场上奔跑,在舞台上发光,直到他在自己心里生根发芽。他没有得到任何答案,心里却觉得满足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听见内场里响起了嘹亮的军乐,听到有女孩子歇斯底里地喊着“东海欧巴”,听到若有若无的哭泣。他站在原地,远远地望了一会儿,然后回到了保姆车上。司机立刻启动了车子,载着正值青春的他们奔赴下一个行程。

 

       江原道和忠清南道都迎来了秋天,等到2017年,它们又都会迎来一个不一样的夏天。吴世勋明白,暂别的李东海和李赫宰都将要面对未知而陌生的生活,而自己也会像他们一样,不停地走下去。谁也不用怀念,谁也不用等谁,每个人需要做的,就是向前,再向前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愿未来的我们更加勇敢。


       忠诚。


       再见。

 

 

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END


评论(9)
热度(6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TARFRUITA | Powered by LOFTER